首页 > 博物馆动态 > 馆内要闻 > 正文
意科学家发现鱼油有助治疗心衰

2008-09-02 08:17:06

    据意大利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,鱼油补助品在治疗心脏衰竭病人上,比降胆固醇药物更有效。该研究结果在《柳叶刀》医学杂志的网站上发布,并同时在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公布。

    据报道,意大利研究人员让将近3500名病人每天服用以鱼油制成的omega-3脂肪酸药丸,另一组同等数目的病人则服用安慰剂。在长达4年的研究中,服食含鱼油药丸的病人当中有1981个死于心脏衰竭或因为相关病例被送院治疗,而服用安慰剂的病人当中有2053个因为心脏衰竭而丧命或送院治疗。研究人员也在同时让2285名病人服食降胆固醇药物Crestor,并让另外2289名病人服用降胆固醇安慰剂,而连续四年的研究显示这两组病人的心脏衰竭病发率差别不大。欧洲心脏病学会发言人汉纳迪表示:“该项研究再次强调了治疗心脏衰竭的病人不单只靠药物。”

    心脏衰竭是由于心脏无法有效输送足够的血液到全身,美国心脏病学会主席韦弗医生认为:“这是协助所有患上心血管疾病病人的低科技解决方法。”


转摘自:新华社
相关报道
查找:
范围:
  同时满足
满足其一
生命的起源和早期演化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无脊椎动物的繁荣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动物--人类的朋友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动物的奥秘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动物之美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人之由来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古爬行动物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古哺乳动物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恐龙世界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水生生物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
探索角
展区简介并进入 >>